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支苏平:围绕“五高”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2021-11-26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5日上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代表团的代表们继续审议报告。如何守护江苏的绿水青山?如何保障“一老一小”的幸福?如何让老百姓得到更可靠更充分的医疗保障?如何让更多的“千里马”在江苏竞相奔腾?围绕着报告中的民生热点,记者采访了参会的多位党代表。记者 于丹丹 王赟 李冲 杨彦

关键词:知识产权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 支苏平

围绕“五高”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支苏平表示,此次党代会报告总结前五年的成绩时,就“高质量发展成为鲜明导向”的量化成绩,专门提到“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9.2件,居各省、自治区之首”。在部署未来五年重点工作中,知识产权局第一项工作就是“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其中特别强调指出要“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

支苏平表示,江苏的知识产权工作连续多年走在全国前列,综合实力居全国第二,但是对照新形势新要求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唯有实干。支苏平表示,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将报告中提出的要求与当前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结合起来,在原有良好的工作基础之上,以“十四五”开局为统领,高起点地谋划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以提升产业竞争力为核心,着力推进高质量创造;以促进价值实现为导向,着力推进高效益运用;以完善体制机制为重点,着力推进高标准的保护;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支撑,着力推进高品质服务;以区域协调联动为重点,着力推动高水平合作。”支苏平说,以“五高”为重点任务,实现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的目标要求,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知识产权的贡献。

标签:
责编:马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