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父母知道你不回家过年时,他们寄来…
2021-02-08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姜婧仪)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很多年轻人选择不回家过年。父母的爱从“装满的汽车后备箱”变成“一波又一波快递”。40个从安徽淮北寄来的面点、10多袋来自徐州睢宁的千子和卷煎,自家种的大蒜从南通“走了”700多公里来到武汉,甚至是不起眼的萝卜干,都是家的味道,也是一家人对疫情防控措施的支持。

40斤重!一星期内寄了三波快递给孩子

1月下旬,当知道在无锡工作的女儿这个春节不回家过年时,安徽淮北的王阿姨立马买菜、备馅儿、做包子。“她自己第一次在外地过年,舍不得也没办法,只能多做些她爱吃的东西寄过去。”王阿姨在1月30日寄出去了第一波快递——香菇青菜、豆芽粉丝、干菜肉馅儿的包子40个、20多根香肠、家里腌制的萝卜干和干豆角。

寄完第一波快递后,王阿姨马不停蹄地去熟食店排队买女儿爱吃的麻辣鸡和酱牛肉。回家又炸起了鱼块,为了让女儿吃到家里的味道,王阿姨还熬好了料汁,“她就喜欢这个味道,熬了两个多小时,这样她把料汁和鱼块合一起热热就行。”2月3日,王阿姨寄出了第二波快递。

家附近板面店的豆干、羊蹄……不到48小时,王阿姨的第三波快递又发往无锡了。这次寄的是女儿爱吃的小吃,王阿姨告诉记者,前后三波快递,一共有40斤重。

700多公里!南通家里种的香菜大蒜到了武汉

当孩子成为父母,或许更明白父母的心。90后准宝妈李小姐以往每年都在家乡徐州过年,今年在苏州上班的她选择就地过年。“就地过年,父母都很理解,也希望我在苏州好好养胎。”预产期还有一个月的她虽然不能回去过年,却吃到了家乡的味道。千子和卷煎肉饼是徐州睢宁特产,也是李小姐的最爱,“千子是豆皮裹着肉馅的,需要油锅里走一下。卷煎肉饼是鸡蛋皮卷着肉饼,直接吃。”李小姐告诉记者,做了准妈妈后,更明白了为人父母的心,“大年三十要和父母视频,让他们安心。”

自家种的大蒜、香菜,自家灌的香肠,炸好的肉圆子、切好的牛肉丝……自从去年12月底,在武汉上班的南通姑娘小崔就陆续收到父母从南通寄来的食物。身为家中独女的小崔大学毕业后就选择留在武汉工作,离家700多公里,今年是她第一次离开父母过的春节。“我爸妈恨不得把家里所有的食物都寄给我,因为这是家的味道。”

“我不在家,爸妈两个人也要好好过年”

父母的心总在孩子身上,孩子何尝不挂念着父母。扬州人王女士在无锡工作,就地过年的她总不放心家中的父母,“往年都陪父母一起置办年货,今年我不回去,家里就爸妈两个人,有点冷清。”王女士担心父母就简简单单过年,于是网购了很多年货寄回扬州,“买了坚果、牛奶、年夜饭半成品礼盒,希望父母感受到温暖,开心过个年。”即使不能回家过年,但父母对子女的爱,子女对父母的爱不会缺席。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