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真“薪”留人,南京这个街道为外地留宁员工发补贴
2021-02-04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工作人员走访企业宣传政策。通讯员供图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江润余 吕琳 记者 仲永)日前,栖霞区迈皋桥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在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了解到,丁家庄保障房片区的南京紫竹物业有限公司从事保安、保洁工作的有112名是外地人,他们都表示今年过年不回老家,选择留在南京过年。

春节将至,疫情当前,为统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外地职工留宁过年。迈皋桥街道根据南京市出台的《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京市财政局关于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组织留宁外地职工开展技能培训的通知》和《关于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留工稳岗促生产的若干指导意见》的好政策,为异地务工人员送出“新春大礼包”,在2021年2月11日至2月17日期间,辖区企业组织外地职工春节期间留宁过年,并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的,一次性按照每个人500元的补贴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文中明确,只要在本市依法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合法经营、无严重失信记录的企业即可为补贴对象。

迈皋桥街道总工会和街道人社所接到通知和意见后,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文件精神并立刻行动起来,对辖区内的企业一一进行走访,并通过企业微信群、公众号,多渠道宣传节日外地职工留宁培训补贴费用的相关条款内容,指导企业进行申报,街道人社所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及时发放每人500元补贴。同时鼓励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提供更为便利和周到的人文关怀,让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在南京安心过年、暖心过年。

迈皋桥街道众多建筑工地和生产型企业及商超、物业等服务业单位大多数员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春节。据迈皋桥街道总工会副主席陈道新介绍,南京合纵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工会决定给予因疫情防控需要,春节无法回家过年而选择留在公司的员工,给予每人1000元生活稳岗补贴及春节大礼包,无偿提供食宿,还安排一些业务学习,以部门为单位开展小型的文化体育活动。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