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出实招
2021-02-03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杨甜子)为积极应对春节前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维护防控成果的同时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日前江苏省人社厅会同省工信厅等七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全省联动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力促务工人员健康安全、用工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本次行动的服务对象为就地过年农民工等务工人员;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各类困难群众;重要医用物资生产、生活必需品生产、保障城市运转、重点产业链等重点企业,重大投资项目相关企业,以及其他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本次行动将引导企业通过以薪留工、错峰调休、发放红包礼包等积极举措吸引员工就地过年,鼓励各地向留岗员工发放新春消费券、通讯费和延迟返乡交通费等各项补贴,同时做好生活服务供应保障,切实解除外来务工人员在苏过年的后顾之忧。同时,引导企业科学制定春节前后生产计划,强化实施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指导企业开展用工余缺调剂,促进企业间用工平衡。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