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51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春节正常开放 全面推行网上预约
热点景区实施分时预约,无预约不接待
2021-02-05 0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孔芳芳)2月4日上午, 南京市召开2021年保障群众过好春节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南京市文旅局通报春节期间南京市旅游景区服务保障及管理相关工作情况。

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王敏虹介绍,为保证全体市民和留宁外地人员在南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全市51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全部正常开放的情况下,南京市各旅游景区将全力做好节日接待工作。

一是严格客流控制。按照“能约尽约”原则,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开放,全面推行网上预约,热点景区实施分时预约,无预约不接待。严格落实景区单日和瞬时游客承载量都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75%的要求。除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保留免预约、实名登记入园方式外,原则上不提供线下售票。节日期间,旅游景区将实时公布在园人数和舒适度指数。

二是严格人员管理。压实景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做好入园人员戴口罩、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至少预留一个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服务的实名登记入园绿色通道,做好人工服务引导。设置一米线标识,落实“一米线”管理要求。遇有发热人员,将及时安置于临时隔离区,并第一时间通知疾控部门处置。

三是合理规划流线。景区核心参观点、室内场馆等区域合理巧妙规划参观游览流线,实行单向、分批、限流通行等措施,并设置明显引导标识,防止人员交叉汇集。

四是严防人员聚集。在旅游景区出入口、重要游览点、室内场馆、餐饮场所、乘车点和换乘点等,加强管理人员和设备部署,组织对游客聚集和佩戴口罩情况的动态巡查,遇有人员聚集应及时劝导疏散。严防瞬间客流集聚。

五是注重员工防护。各旅游景区将备齐、备足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物资。在岗员工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和手套,加强其他防护措施,确保员工自身安全。建立员工健康检测制度,实行“一日一进一测”,做好检测记录。

六是做好科学消毒。景区公共场所及设施(如游客中心、游客休憩设施、电梯、触摸屏、旅游厕所、景区交通运输车辆等)坚持每日定时消毒,重点区域和场所每日消毒不少于三次。游客经常接触的物品用具,适当加大消毒频次,至少每两小时一次。重点部位做好消毒记录公示。

七是加强卫生管理。做好垃圾分类处理,防疫用品类垃圾应定点投放,日产日清。节日期间,要明确专人流动保洁,做到及时清运。景区室内场所做好通风换气,空气系统关闭回风,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今年值得一提的是鼓励各景区积极开展云端活动。鼓励各景区充分利用新技术开展云端活动,推出新的服务方式,开展线上景区展示、直播等活动,让广大市民朋友足不出户,就能“云上旅游”“云上观景”。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