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奖征集!“湿地动物创意表情包”等你斗图
2023-05-18 08: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柏丽娟  
1
听新闻

麋鹿奔欢,鹤舞长空,勺嘴鹬在浅滩觅食,东方白鹳在霞光里集聚……陆地水域交错处,被喻为“地球之肾”“物种基因宝库”的湿地,孕育着万千生灵,是众多物种赖以生存的绿色家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2023全球滨海论坛会议,聚焦湿地之美,持续展现中国推进湿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现新时代湿地保护的“中国答卷”,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江苏、辽宁、黑龙江、安徽、江西、山东、湖北、湖南、海南、宁夏等地网信办联合举办“生物多样性之美——‘湿’意盎然的生态答卷”网上主题宣传。根据活动安排,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联合江苏省林业局、全国新闻网站、商业平台,共同推出“湿地动物创意表情包”作品征集活动。

在浅滩边高声对鸣的丹顶鹤,衔着小鱼的黑脸琵鹭,附着芦苇哺育幼雏的震旦鸦雀……一切生活在湿地的美丽精灵都可作为创作灵感,或展现它们灵动的身姿,或描绘它们嬉戏的模样,让创意与湿地动物合二为一,全面展现生物多样性的无穷魅力。最终获奖作品将在微信等社交平台同步上线。

一、征集时间

5月20日至7月5日

二、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设优秀奖16名,分别奖励1000元

三、作品要求

围绕“生物多样性”进行创作,每件投稿作品至少包含1幅动图,格式为GIF,尺寸640x640px,单图大小不超过500K,作品提交需附上创作思路或设计说明(300字内)。

四、作品版权

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参赛者应确保对报送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知识产权,由作品所引起的版权、著作权、名誉权、隐私权等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承担。获奖作品视为许可主办方以公益宣传为目的,在微信等平台进行公开推广。若参赛作品涉及到著作权、知识产权纠纷,主办方可取消其参赛资格或追回所获奖励。

五、时间安排

5月20日至6月20日,投稿到zhengji@jschina.com.cn邮箱,包含作品内容、作品信息表、版权声明等材料,版权声明需要手写签名并拍照上传。

6月21日至6月30日,组织进行形式和内容审核,产生入围作品并推荐参加网络展播投票。

7月1日至7月5日,在网络投票基础上,邀请专家评出最终获奖作品,并发布公示。

期待全国网友将创意凝于笔间,绘出湿地之美与物种之奇!

附件:

作品信息表

作品版权授权声明函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柏丽娟

标签:
责编:蒋志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