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东东海镇:网格车篓“书”送温暖
2022-09-27 10:46:00  
1
听新闻

为满足辖区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服务需求,优化阅读资源,搭建阅读平台,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近日,江苏启东东海镇村开展“网格车篓,书送温暖”活动,让志愿者们骑车送书上门,让书籍活起来,主动走到村民的身边。

成立队伍 揭牌启动

近日。东海镇村党支部书记杨娟娟和党员代表陈冲涛为“车篓书屋”共同揭牌,东海镇村“网格车篓,书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依托车篓书屋阅读流动平台,东海镇村成立一支网格车篓志愿服务队伍,将志愿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带去党的理论知识和最新的新闻资讯,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送书上门 宅家阅读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骑着6辆带有“车篓书屋”标志的自行车,将精心挑选的200余种图书分批送到村民家中。车子骑到哪儿,书香就送到哪儿,真正把农家书送到老百姓身边。

“车篓书屋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我们可以足不出户阅读到想看的图书。”党员周志明对车篓书屋赞不绝口。“车篓书屋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夫妻俩上班忙,孩子在家无聊,又不放心他一个人去图书馆。现在你们送书上门,小朋友可以挑选他喜欢的书了。”潘昊烜妈妈激动地说。

咪咕阅读 户户进

为积极推进全民阅读书香启东建设,志愿者来到村民家中,积极推广“咪咕阅读”APP,向他们发放印有“咪咕阅读”APP二维码的小扇子,手把手地教他们扫码下载“咪咕阅读”APP安装、注册、打卡的方法步骤,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到“咪咕阅读APP”“我爱阅读100天”打卡活动中来。

暖心服务 作业辅导

保障儿童的基本阅读需求,是全民阅读工作中尤为重要的一环。东海镇村党员志愿者建立志愿者帮扶计划,给东海镇村小学生提供一对一作业辅导,为他们量身制定阅读计划,丰富课余生活。活动中,志愿者还为贫困户、困难群众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暖心理发服务,让村民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东海镇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好新时代乡村阅读活动,全力完善好新时代乡村阅读服务体系,积极培育乡村阅读推广队伍和生力军,用文化浸润乡风文明,用书香助力乡村振兴。让“小”平台发挥“大”能量,形成聚人气、有活力、可持续的生动局面。(启东市东海镇人民政府)

标签:
责编:董鑫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