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文艺轻骑兵"巡回宣讲二十大精神
2022-12-16 09:2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文艺轻骑兵”队员表演诗朗诵。赵杰 日升摄

本报讯(通讯员 张清 记者 顾日升)“一切指挥听从党,美好蓝图共开创。绿色生产和生活,幸福花儿开满坡。乡亲们,强国有我斗志扬,踔厉奋发谱新章……”近日,兴化市大营镇大营中心校报告厅掌声声声。“文艺轻骑兵”正用自编自演的节目为广大师生及当地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在开场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整个活动分为“感党恩 跟党走”“守初心 新征程”两个篇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氛围热烈。既有舞蹈《花开盛世》《红旗飘飘》《唱支山歌给党听》,又有朗诵《诗意中国》《读中国》《誓言》、戏曲《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以及萨克斯《映山红》和歌曲《灯火里的中国》《游击队之歌》《山河已无恙》《魅力大营》……

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文艺工作者用百姓视角、百姓语言,更鲜活、更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艺轻骑兵”由兴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兴化市委宣传部、兴化市文联、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兴化市融媒体中心联合组建。旨在通过“文艺+理论”的宣讲方式,开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五进”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水乡大地千家万户。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