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的二十大代表征兵点上做宣传
2023-02-13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月飞 叶正会 胡芮豪  
1
听新闻

“走进军营,你们的人生将充满无限可能,你们的青春将由此扬帆起航,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在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征兵咨询站点,征兵宣传员胡存刚向学生们宣讲。近日,在沛县主要街道、学校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征兵咨询站点,这位身着戎装、肩披“征兵宣传员”绶带的军人向适龄青年和大学生讲解参军政策、分享军营生活。

2007年12月入伍的胡存刚,现任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政治指导员。作为沛县籍优秀军人代表,他先后被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军和武警部队百名好班长新闻人物、陆军“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去年8月,他光荣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沛县人武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胡存刚在探亲休假间隙,义务当起征兵宣传员。他了解家乡风土民情,熟悉征兵政策法规,知晓部队工作生活,与广大应征青年交谈互动、解疑释惑很有针对性,颇受青年欢迎。

“今天我听了偶像的宣讲,听到榜样的先进事迹,这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体检马上开始,我已准备好了。加油,当兵去!”张寨镇适龄青年马亢海说。

沛县利用大学生春节放假返乡时机,全面开启春季征兵宣传,应征人数持续增加,日前已有415名适龄青年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64%为大学毕业生。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