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泗阳县临河镇
2022-12-28 12: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侃  
1
听新闻

12月16日一大早,天空飘着雪花。泗阳县临河镇王三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明伟来到低保户陈大洋家,了解过冬物资准备情况,为其送去棉衣和其他生活用品。曹码村党支部书记厉益和几名村干部走村串户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传到基层,传到农户的心坎上,临河镇党委书记刘勇来到何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宣讲,60多人聆听宣讲。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访农家、到田头、进车间,通过集中宣讲、田间地头小课堂等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近年来群众耳闻目睹、亲身经历的巨大变化,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变为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百姓话”,变成老百姓最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话题,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报告对‘三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尤其是提出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等内容为我们农业种植户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和信心。”曹码村老党员、种植大户丁茂才精神振奋、干劲十足。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励着全镇干群更加奋发进取。近日镇党委组织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深化“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活动。镇党委书记刘勇在观摩活动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临河镇围绕“工业大镇、商贸重镇、滨河小镇”定位,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发展工业强镇、商贸重镇的道路上,临河镇的木材加工业不断成长壮大。寒冬时节,德华兔宝宝新材料有限公司贴面板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干劲十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给我们民营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方向和目标,不断在产品研发上下功夫,为企业绿色转型作出更大的贡献。”临河镇商会(新联会)会长、江苏联强货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大军说道。

临河镇党委要求全镇干群认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清单,盘点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找准症结,理清思路,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深化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