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王立平在江宁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09:3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余梦娇)11月17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立平来到江宁区淳化街道青龙社区,向基层干部群众代表、部分住地政协委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基层发展情况。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坚定践行“五个必由之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市政协秘书长彭振宁参加。

王立平一行先后赴青龙社区景业百果园、百菜微田园、青龙村村史馆进行调研,与社区工作者、果园经营者、基层群众代表等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社区工作情况、果园发展情况和基层群众诉求。随后,在青龙社区商量书房召开学习座谈会。

王立平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宣讲。

王立平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反映了9600多万党员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王立平围绕农村基层群众关心的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农民增收、农村公共服务等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他说,通过今天的调研,直观感受到基层社区特别是涉农社区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就是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最强有力的印证。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深刻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地方特色和资源禀赋,明确发展目标,找准突破重点,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进一步做强乡村特色产业,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优化城乡空间布局、要素配置和环境风貌,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农民增收行动,加强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农民增收途径。既统筹雪中送炭、锦上添花,又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促进基本公共服务资源在农村实现更加全面有效的覆盖。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