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省委宣讲团来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侧记
2022-11-16 10:1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记者 蔡冰清

“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

……

初冬的盐城,涌动着学习的热潮。

11月15日上午,市行政中心报告厅内气氛热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蒋锋从“七个深刻把握”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系统阐释。

深入浅出的解读、提气鼓劲的话语、生动鲜活的实例,引发聆听者强烈共鸣。现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传递着信心和力量。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新的契机,进一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进入新时代,我市始终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今年前三季度,盐城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列全省前列,以电子信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为代表的“盐城制造”正加速崛起,全市工业经济总量突破8000亿元。

“宣讲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宽广,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听完更加坚定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袁志亚说,“作为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工信使命,在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勇挑重担、奋勇前进。”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晓军聆听宣讲后说:“省委宣讲团所作的报告是一次系统深入的辅导,为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胡晓军表示,市社科联将迅速统一思想、落实举措,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迅速召开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积极组织智库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列研究阐述,引导全市党群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主题开展系统研究,争取明年正式出版相关书稿。组织所属社团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基层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得知省委宣讲团到来的消息,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监察一大队大队长郭慧早早来到会场。“本次宣讲报告的主题非常鲜明,蒋锋厅长作为党的二十大的亲历者和见证者,结合应急管理工作的特点,深入浅出,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应急管理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深化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更加坚定了建设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信心,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的决心,为我们做好安全监管执法指明了方向。”郭慧表示,作为一名应急管理一线执法人员,将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问题导向,把补短板、强弱项作为工作着力点,努力服务指导企业,排查隐患问题、主动化解风险,以监管执法促进安全发展,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

深入浅出的宣讲,让聆听者深感解渴。中国好人、盐城市百姓名嘴、华泽书社创办人乐华泽说:“宣讲报告重点围绕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等作了宣讲,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百姓名嘴,我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牢记在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社区、田头、企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或聚精会神地聆听,或若有所思地记录,盐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布谷鸟”宣讲队宣讲员沈玥不愿放过每一处细节,生怕错过任何一段精彩解读。“我是一名汽车行业的讲师,也是一名活跃在企业、社区和校园的红色文化宣讲员,今天有幸聆听省委宣讲团的报告,感触颇深、受益匪浅。”沈玥说,“深入挖掘、创新呈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群众更喜闻乐见的形式来讲述党的方针政策,继续做好红色故事的讲述者、中国成就的宣传者、时代发展的奋斗者!”

在天合光能科技(盐城)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宣讲团一行被公司员工热情地围住,“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安全的重要讲话,我们也在思考如何将安全管理向事前预防转变,您认为企业重点从哪些方面进行探索?”“作为新时代的制造企业一线人员,我们如何更好地提高自身安全防护能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涌动不息。

该公司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施海洋心情激动,“蒋锋厅长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番话令现场所有人动容。他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安全生产工作,新的提法、新的高度让我们对安全生产工作了有全新的认识,对下一步工作的具体开展提供了指导。”

思想在宣讲中升华,共识在宣讲中凝聚。这堂“冒着热气”的思政课,对标对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正在全市上下凝聚起越来越磅礴的奋进力量。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