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10-31 16:28: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报告原文

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内解读

姜德义代表(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作为汽车制造企业,北汽集团将继续聚焦高质量发展,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开放合作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力争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创造更多新优势,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孟祥飞代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应用研发首席科学家):

我国已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更加重视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近年来,经过不懈努力,“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气象、基因科技、先进制造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有力支持了科研攻关和产业技术突破。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把超级算力转变为更多创新生产力。

会外连线

赵昌文(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主任):

高质量发展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新时代的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发展质量问题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本报记者邱超奕、王昊男、王瑨、韩鑫)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