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
2022-10-31 16:25: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报告原文

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会内解读

杨辉利代表(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护理部副主任):

五年来,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这五年,我国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面向未来,要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我们医务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爱心、暖心、耐心对待每一位患者,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

马捷代表(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是踔厉奋发、迎难而上的五年,是勇毅前行、开创新局的五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五年。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五年来,从设施落后地区的交通改善,到交通瓶颈区域的提质升级,再到农产品、特色商品走出田野乡村,我们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服务作用,助力交通强国建设。前进道路上,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会外连线

韩华(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和历史之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这是立足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的高度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作出的科学评价。

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本报记者齐志明、黄福特、申智林)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