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始终牢记“三个务必”
——五论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2022-11-11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用“三个务必”对全党提出了“赶考”新要求,这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73年前,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国胜利之际,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告诫全党,夺取全国胜利,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以后的路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为此,他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要求。今天,我们党已走过百年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新的征程上,机遇前所未有,风险前所未有,前进道路上会遇到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提出的“三个务必”,与“两个务必”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坚定的战略自信和高度的战略清醒,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自警自励的政治智慧和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8500多万江苏儿女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大地作纸、以奋斗作笔,把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从“大写意”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作为经济大省、开放前沿,必然会更早更多遇到变化变局的影响,必然会更多面对各种新的风险和挑战。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意志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

牢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做到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使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牢记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就是要做到在复杂形势中始终保持胜不骄、败不馁,以艰苦奋斗的精神破除一切阻碍,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锲而不舍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 ,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牢记“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是要赓续红色血脉,敢于亮剑,敢于迎难而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全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江苏这艘大船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行稳致远。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三个务必”, 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时刻保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创造新的更大伟业。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