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三论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2022-11-09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指明了方向。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党在革命性锻造中焕发生机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党的自我革命深刻回答了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保持清醒头脑、怎样加强自身历练、怎样巩固执政地位等重大问题,为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作出了原创性贡献,也为解决大党独有的难题提供了智慧和方案。实践充分证明,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首次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希望江苏有更强意识、更多举措、更大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十年来,我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强化党的组织体系和干部队伍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省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全省共查处“四风”问题3.3万起,立案查处违法违纪案件近21万件,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不断加强,各级党组织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显著提升。这十年,在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中、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一线。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在充分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与全国一样,新时代十年江苏全面从严治党解决了党内许多突出问题,但面临的“四大考验”将长期存在,“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仍有薄弱环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一项光荣的使命,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认清江苏发展的历史方位,全面看待江苏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既坚定信心又保持清醒,一以贯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迈步新征程,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