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吴红梅: 发挥好一技之长创造出更大价值
2022-11-01 11: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晓琳  
1
听新闻

10月27日上午,在位于阜宁经济开发区的江苏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高频车间内,机器开足马力,员工们熟练地操作设备、运转物料,并对每一件产品进行检查。员工刘进拿着一件刚生产出来的体育运动产品送到党的二十大代表、高频车间生产线线长吴红梅面前,“这批新生产的气垫中有好几个没能通过压力测试,浪费了不少充气材料。我们琢磨了好久,也不确定问题出在哪个生产工序上,你帮大伙找找原因、提提意见。”

吴红梅接过产品仔细观察,又走到高频热压机器前进行测试。多次调试后,她发现是由于机器震动、压力阀数据偏差导致产品密封性能降低。吴红梅现场对机器进行调试和校正,随后生产出的3个气垫均通过压力测试。

十多年来,80后吴红梅从一名普通产业工人,成长为生产线上的技术骨干,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她深知辛勤劳动、提升技能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作为产业工人,就是要把‘一技之长’发挥出最大作用,创造出更大价值,在工作岗位保持一股不断探索的劲头。”吴红梅说。

从北京返回工作岗位的第一天,吴红梅刚走进车间,就被热情的同事们包围。吴红梅说:“我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现在想起来依然十分激动、倍感振奋。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悟太多,真是一时说不完。”

吴红梅向车间同事们介绍大会盛况,分享感受,畅谈学习感悟。“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句话,让吴红梅感触很深,“报告提出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精益求精做产品、努力奋斗干事业,争做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为推动阜宁县产业经济在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过几天,吴红梅还要和同事们举办产业工人技能提升班。“生产手法怎么样更快、如何根据料子厚薄来定低压电流表数值,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准备在技能提升班里集思广益,交流分享经验。”吴红梅对记者说,“我将全力以赴宣讲好实践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在新征程上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记者 卢晓琳

标签: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高频生产车间线长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