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黄强:立足岗位需求,增强创新能力
2022-11-01 10: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宗志鹏  
1
听新闻

10月28日下午2点,张家港港务集团港埠分公司“黄强工作室”内,一场学习分享会正在举行,现场操作一部10余位班组骨干、团青代表围坐在党的二十大代表、张家港港务集团港埠分公司门机司机黄强身边,你一言我一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黄强翻开写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与大伙分享自己现场聆听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无论什么岗位,只要脚踏实地、练好技能、努力奋斗,一定能创造精彩。就拿我自身来说吧,我只是一名普通的门机司机,但党和国家不仅给我提供学习本领的机会,还搭建了让我可以尽情施展才能的舞台。”黄强用自身经历激励大伙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作为普通一线工人,黄强切身体会到党和国家对技能人才的重视。这些年,靠着踏实肯干、技术出众,黄强赢得一致认可,被任命为班组长。港务集团还专门成立“黄强工作室”,赋予他突破技术瓶颈、化解装卸难题、培养技术人才的重任。

学习分享会结束后,黄强来到张家港港务集团远控中心,对工作室最新研发的门机远程操作系统进行调试,依据屏幕上对货物、抓斗等物件的实时监控,调整起升高度、旋转角度、变幅幅度等数值,将货物顺利抓取。

在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大趋势下,产业工人如何适应和跟上时代的步伐,是黄强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创新发展的部署要求,为他指明了方向。“如今,产业工人不能仅仅满足于会操作设备,还必须树立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展望未来,黄强感觉全身上下充满了干劲,他下定决心坚守岗位、刻苦钻研,以技术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继续为港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党的二十大代表;张家港港务集团港埠分公司门机司机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