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 郁霞秋:一起想一起干,共绘乡村振兴新图景
2022-10-26 07: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元沁  
1
听新闻

10月24日下午3点,张家港市金港街道长江村。换上熟悉的工作服、梳起干练的低马尾,长江村党委书记、长江润发集团总裁郁霞秋一走进会议室,会场立刻热闹了起来。

“可算回来了,大家都盼着呢。”“二十大的新闻我们都关注了,很受鼓舞。”一声声问候里,郁霞秋接过话茬,“大家等着我回来,我也做了充足的准备,咱们一起再把二十大报告好好学一学,也把我的参会心得和感受,原原本本地跟大家说说。”

把党的声音、党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党的二十大代表责无旁贷。10月23日深夜返回江苏,随即回到工作岗位,郁霞秋没有多作休息。为了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好,她对照着参会时记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把讲话材料改了又改;为了把二十大精神传递给更多人,除了长江村及长江润发集团的村民和员工代表200多人,她特地又安排了300多名外地员工代表在线上参会。

“二十大开幕会过去一周了,我心情仍然很激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我反复学习、反复回味。特别是报告中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这些都与长江润发大健康产业发展息息相关,让我更加坚定了发展自信。”郁霞秋说,“在座有不少都是来自我们大健康产业板块的同事,开启新征程,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妇女儿童的健康事业,做大做强中西药联动的医药板块,培育拓展妇产、颐养和康复结合的医疗板块,真正守护好‘一老一小’,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谈到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方面的部署,郁霞秋和大家一起讨论,“推进乡村振兴和企业高质量发展,都迫切需要培养更多的青年人才,如何增强我们的人才吸引力?”“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在壮大乡村产业、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大家若有好的建议和想法,欢迎随时交流。”郁霞秋说,实现美好梦想,最关键的,还是需要大家汇聚起来一起想、一起干,让村庄更加美丽、农民更加富裕、产业更加兴旺。

一个半小时过得飞快,大家收获满满、意犹未尽。“党的二十大对青年人提出新要求新期待,我们要为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贡献青春力量。”长江润发集团党委书记、长江润发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一青说。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长江村村民朱松根深感党中央对农村各项工作发展的关心,他说,这几年,长江村村民的生活越来越惬意,环境也越来越美,相信在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幸福。

记者 林元沁

标签:党的二十大代表;张家港市金港街道长江村党委书记;长江润发集团总裁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