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江苏省暨南通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在通圆满举行
2022-09-10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社会氛围,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今天,由省委网信办、团省委指导,市委网信办、团市委主办,海门区委网信办、团区委、教体局、公安局联合承办的“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江苏省暨南通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在海门区融媒体中心顺利举行。

南通团市委书记陈威涛,海门区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江华,南通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光明,南通团市委副书记朱元星参加活动。来自海门区委网信办、团区委、区教体局、区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南通市“清网护苗”网络安全青年先锋队代表、各区镇(街道)、中学中职团组织负责人、少先队辅导员和青少年代表参加现场活动。

陈威涛在讲话中强调,当下守护青少年网络安全已然成为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共识。成立的青少年网络安全“政、社、家、校”联合守护联盟,就是要凝聚起公安、网格、志愿者、教师等群体的强大合力,筑起守护青少年网络安全的坚固长城。此外,辅导员和团干部作为服务青少年发展事业的中坚力量,要继续做好建网、用网、占网工作,全面建强“网上共青团”,踊跃发出“青年好声音”,不断巩固壮大“红色地带”,管控消除“黑色地带”,尽力转化“灰色地带”,引导广大青少年当好网络社会的“好公民”,勇做清朗网络的“好卫士”。

杨江华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互联网已深度融入经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也成为青少年学习知识、认知世界、交流互动、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希望全社会各个层面都积极行动起来,坚持以党建引领强阵地,以教育引导强意识,以聚力守护强屏障,持续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建设,持续引导青少年成为网络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齐心构建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真正实现“聚青春力量 护网络安全”。

南通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光明、南通团市委副书记朱元星共同启动全省青少年绿色上网短视频宣讲云接力计划。鼓励青少年依托团属新媒体矩阵,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密码法》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和青少年绿色上网的基础常识,为促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贡献青春之力。

活动上,少先队员、共青团员、青年教师、青年民警和青年新媒体从业人员代表共同发出铿锵嘹亮、掷地有声的文明上网倡议。

南通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沈帅丽结合生活中的案例,惟妙惟肖地讲授了一堂精彩的青少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微课。

活动现场还成立了青少年网络安全“政、社、家、校”联合守护联盟,为青少年的网络安全共同撑起一片纯净的蓝天。

陈威涛、杨江华为来自公安系统、社区网格、志愿服务、行政执法、教师、金融、电信网络以及快递外卖8个行业领域的南通市“清网护苗”网络安全青年先锋队授旗,希望他们用热血担当继续为青少年网络安全护航开路。

标签:网络安全;青少年网络;南通市
责编:蒋志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