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2-09-08 0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7日下午,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共同举办2022第九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启动江苏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分管负责同志,省内头部工业互联网企业代表参加活动。省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刘宝出席论坛并讲话。

论坛以“统筹工业互联网发展与安全,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介绍了2021年江苏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分别宣贯了工信部关于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的要求并通报了前期针对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测的情况,来自头部企业的技术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安全、数据安全进行了主题演讲。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刘宝就进一步做好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工作,巩固提升行业网络和数据安全水平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部、省有关网络安全的决策部署,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学深悟透做实网络与数据安全相关的“三法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二是强化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要持续跟踪新形势新技术新变化,不断提升威胁处置能力,加强对工业互联网安全的监测、预警和处置,扎实做好网络和数据安全保护工作。三是坚持为民理念,进一步深化网络环境治理,始终践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的宗旨,确保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行安全,保障用户数据和个人信息安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充分发挥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作用,结合行业特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正面宣传行业网络安全工作,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标签:网络安全;江苏省;管理局
责编:蒋志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