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医惠保1号”2023年投保通道正式开放
2022-11-13 00:38: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江苏省医保局11月1日正式发布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江苏医惠保1号”2023年保障方案,投保登记通道当天同步开通。

“江苏医惠保1号”2023年将延续年保费158元不变,四重保障基本结构不变,即:基本医保保障范围内,经报销后个人自付部分超过1.46万元,可再赔付5到7成左右,最高赔付100万元;基本医保保障范围外,合理且必须的自费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超过2万元部分可赔付6成左右,最高赔付100万元;针对重特大疾病和部分特殊病,再进行补充赔付保障。今年,江苏省还优化了医保个人账户购买举措,提高“家庭共济”保障。

江苏省医保局一级巡视员相伯伟说:“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以投保‘江苏医惠保1号’,去年有个‘结余4000元以上部分’的限额,今年取消了这个限额的门槛,凡是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余额都可以为本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投保‘江苏医惠保1号’。”

“江苏医惠保1号”投保不限参保年龄、健康状况等,既往病史人员也可投保,赔付时比例下降15个百分点。据介绍,2022年“江苏医惠保1号”投保人数为322.2万人,截至10月30日,享受到赔付的受益人群达16.6万人次,赔付总金额超过5.11亿元,赔付率已超过100%,有效减轻了患者重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切实发挥了商业医疗保险的补充和再保障功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亓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