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省3部作品获评广电总局2022年第三季度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
2022-12-05 16:15:00  来源: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评选结果,由省广电局选送的3部入选,分别是省广电总台制作的《绿电,来了!》《溜索女孩的人生之桥》和扬州广播电视台制作的《何以仁丰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40年的“扬州样本”》。

《绿电,来了!》创造了中国首场碳中和广播现场直播,以世界首座特高压混合级联柔性直流换流站——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虞城换流站的建成投入使用为切入点,带领受众了解全国范围内风、光、水、潮汐、核能等具有代表性的多种绿色电力形式,题材选择具有开创性,策划周密严谨,科普细致准确,整档节目充分调动广播手段,一气呵成。

《溜索女孩的人生之桥》报道跨度长达15年,通过探寻大山深处女孩的成长之路,以个体微观之变洞见中国宏观之变,叙事风格朴实亲切,有感人的细节画面,有时空跨越的理性呈现,也有温情而正面的人物塑造,力度与温度兼具,引发受众共情共鸣。

《何以仁丰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40年的“扬州样本”》通过采访原住居民、非遗工作室负责人、社区书记、建筑专家学者等各类人等,探索千年古街改造的“微更新”路径,用影视化的表达,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化解读千年古街何以“火爆”出圈的“流量密码”。该电视述评论证严谨、资料丰富、情调浓郁、画面中透出真切的情感。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