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是个好地方】多国驻华机构成员看扬州:“好地方”人美景美
2020-12-26 19:38: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为积极恢复和提振后疫情时期入境旅游市场,向外国驻华机构宣传推介扬州文旅资源,昨日下午,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组织下,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等多个国家的驻华机构25人组成的“水韵江苏”上海领馆考察团抵达扬州,先后走访了瘦西湖、486非遗集聚区、东关街等地,深度感受扬州“好地方”的独特文化魅力。

外国驻华机构深度体验考察团第一站来到了瘦西湖风景区,扬州旖旎的古典园林风光和深厚的运河文化让考察团成员应接不暇。在徐园、五亭桥、熙春台等地,大家纷纷拍照留影,记录扬州的园林美景。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运河文化的重要组成,也是名城魅力的发散之源。欣赏完秀美的瘦西湖后,考察团来到了扬州486非遗集聚区。雕版印刷、古琴艺术、扬州剪纸、扬州漆器髹饰技艺、扬州玉雕等各级各类非遗项目的活态传承展示,让考察团成员大开眼界。

最后一站,考察团来到了蜿蜒曲折的东关街,开启不一样的夜游体验。

考察团成员纷纷称赞扬州“好地方”人美景美。

来自西班牙的大卫称赞说,扬州是一座文明程度高、文化底蕴厚重的城市,有着独特的文化魅力。

“扬州也是一座休闲城市,让人感觉很放松,来了就不想走。”来自法国的茜茜告诉记者,这些年他们一直生活在中国,学会了中国话,也见证了中国的巨大变化,这次来到扬州,品尝了地道的淮扬美食,感受到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

通讯员 李星 扬州发布记者 居小春 文/图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