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敬2020!一起传递这份温暖!
2020-12-23 15:33: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不是家人胜似家人,

素不相识,

危难之时却伸出援手!

马路上、冰水里、黑暗中……

他们用善良之举,

成就最美丽的风景!

致敬2020!

一起回顾那些感动你我的暖心瞬间!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疫情背后的那些凡人善举,成为许多人心中无法忘却的温暖记忆。

“怎么了?”

“拿点东西给你们,我人肉背回来的!”

“口罩?”

“对!从土耳其背回来的。”

“你贵姓啊?”

“免贵,中国人!就行了……”

2月1日,南京交警在抖音上发布了这条17秒的短视频。视频中,男子口中的“中国人”三字戳中了无数网友的心,大家纷纷留言为他点赞。

这份暖,来自陌生人。

却感动了无数人!

生活中,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

2020年9月4日早高峰,江阴市民左某驾驶小型轿车行至一公交站台时,前方同向行驶的尚某为避让行人突然刹车减速,左某因车速过快避让不及发生侧翻。

事发后,江阴街头上演暖心一幕:路边行人纷纷停下脚步,聚到车子周围,合力将翻倒的车辆扶正,并将驾驶员从车内救出。

从事故发生到救出驾驶员,只用了18秒。

危急时刻,素不相识的他们,

成了这场救援行动的积极参与者。

网友“小滕”:善有善报,好人一生平安!

好人有好报!

或许,这就是所有老百姓最朴实的愿望。

爱无国界,更无年龄之限!

不年轻的他们,

也加入了救人行列!

2020年4月24日上午,无锡滨湖新体附近的河岸边发生暖心一幕,一名68岁老太溺水后,被两位素不相识的热心市民成功救起。

救人者,一位是无锡检察机关的一名退休干部,另一位就职于无锡市120急救中心,二人均已年过半百。

“看到有人落水谁都会救的,只是碰巧给我们碰到了。”虽然是做了一件救人的大好事,但他们却觉得不算什么。

拯救生命,

也是挽救一个家庭!

当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蔚然成风时,

温情无处不在!

12月8日,宜兴市人民南路和东山西路十字路口发生暖心一幕,惹来不少市民和网友点赞!

当日上午8点左右,人民南路和东山西路十字路口,一位老人缓慢行走在斑马线上,宜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宜城中队辅警徐翔第一时间上前询问情况。在得知老人腿脚不便的情况下,徐翔主动蹲下背起老人。行驶中的车辆见状也纷纷停下,为这暖心的一幕停车让行。

面对老弱,

辅警徐翔做出了榜样,

也为这个寒冬贡献了一股暖流!

以善待人,必回以温情!2020年5月28日,一段白发老人当街鞠躬致谢的视频,在江苏太仓人的朋友圈中刷屏。视频中,老人给礼让自己过马路的司机深深鞠了一躬。

5月13日清晨,杨女士和往常一样驾车正常行驶在上班路上,突然看见前方一处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上,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准备过马路,她踩下刹车将车辆缓缓停在斑马线前,并示意让老人先行通过……

在杨女士看来,自己只是做了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她的心里泛起了阵阵暖流。老人看到司机礼让自己后,挥手朝着小汽车的方向敬了一个礼,又弯腰深深鞠了一躬,随后快步穿过马路。

看到这一幕,杨女士鼻子一酸。到达公司后,她就将行车记录仪里的视频拷了出来,分享给自己的同事和朋友,大家看了都觉得很暖。后来,这段视频传到网上,大家纷纷在朋友圈转发。

一个简单的举动,

换来了老人最质朴的回应。

爱的传递,

从来都不是单向的!

6月23日上午7点30分,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朱鑫峰像往常一样,在该区南环一路维持交通秩序。

这条路上有所小学,每天这时候车流量都很大,更何况暴雨突如其来添乱。顷刻间,指挥交通的朱鑫峰被淋湿全身,不禁打了个寒颤,他继续认真疏导。突然,一把雨伞撑过他的头顶,一个瘦小又陌生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身边。

“这位女士,谢谢你的好意,但是雨太大,别淋到你。”朱鑫峰本能地转身谢绝了她。但这位热心的女市民坚持着她的举动,很自然地说:“反正已经把孩子送到学校了,我也没什么事。你安心指挥交通,我给你撑伞。”

就这样,在车流不息的马路上,朱鑫峰一次次地吹哨、一次次地转身。这位热心女市民几乎同步配合着他,直到他的同事来换班,前后约20分钟,才默默离开。

网友们纷纷表示:

这位女士,你撑伞的样子,真美!

2020年,

还有更多暖心故事,

在江苏大地上演着……

11月9日早上7点,南京交警一大队护学民警孙巍早早来到北京东路护学岗上,开始了新一天的护学工作。这一天,原来平平常常,但老孙却因为一件事倍感温暖。

“警察叔叔,这个保温杯送给你,这是我自己用零用钱买的,天冷了,它能给你带来温暖。”7点30分左右,老孙护送一位小朋友进校园时,这位小朋友突然停下脚步,将手中的纸袋子递给孙巍,转身便跑进了校园……

这件看似不值一提的小事,却在民警孙巍的心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或许很多年之后,他仍然会记得,那个深秋的清晨,一个稚嫩的面庞曾温暖、感动着他。

……

致敬2020年!

致敬“最温暖”的他们!

让我们一起,

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交汇点记者纪树霞刘畅方达于英杰于燕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