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四化建是如何履行社会责任的?
2020-07-02 16:54: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中国化学十四化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史建明

【主持人】众所周知,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央企纷纷挺身而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国家队作用,全力支援保障疫情防控,成为抗疫大会战的重要保障。请史总介绍下,十四化建是如何履行社会责任的?

【史建明】疫情期间,公司还高效完成了南京江北新区38个开放式小区的围挡封闭施工民生工程。大厂是中国最早的化工基地,辖区内聚集了诸多特大型、大型企业,总人口达约22.4万人,老旧开放式职工家属小区较多,在疫情期间,流动人口量大、社区难管理的情况就显得尤为突出。鉴于此情况,江北新区启动应急项目,紧急将18个社区,38个开放式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全部进行围墙永久封闭施工,这个紧急任务就落到了十四化建身上。项目点多面广、时间短、任务重,加上疫情期人员组织、物资采购、防控保障难,而且在动员协调后的第二天就要进场,这是驻地政府对十四化建央企担当的重托,更是对公司实力的一次考验。

公司积极组织、协调资源、抢抓工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进度,在短短三天内,就投入施工人员近300人,40天就完成了38个小区的围挡施工任务。开放式小区转为封闭,隔绝的是疫情,隔不断的是真情。公司履行社会责任,采用全垫资先建设的模式,勇挑重担,冲锋在前,高效高质量地完成了小区封闭式围挡的设计和施工工作,收到了当地政府和居民的高度评价,江北新区还特向其赠送了一幅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