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分享一下未来的发展蓝图。
2020-05-16 1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蔡任杰

主持人:蔡书记,我们了解到,江苏交通控股把公司发展放在新时代、强国梦、全球化这个大坐标系里擘画未来的,这与最新发布的《交通强国江苏方案》里将江苏建设成为“全面高质量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省”要求不谋而合。能否请您跟大家分享一下江苏交通控股未来的发展蓝图?

蔡任杰:是的,一直以来,我们江苏交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交通强省、富民强企”作为企业使命,致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主动地将公司发展放进新时代、强国梦、全球化的大坐标系内,描绘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路径。具体来讲,就是:

围绕一个目标,即到2025年,将公司高质量打造为具有“国际影响、国内领先的万亿综合交通产业集团”成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力争实现交通集团综合绩效示范样板、综合投融资主渠道示范样板、路桥营运服务国际先进示范样板、现代交通产业体系示范样板、“卓越党建+现代国企”改革示范样板和社会贡献国企担当示范样板。

推动两大融入,一是融入区域发展经济圈,积极投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聚力开拓以交通、物流为抓手基础设施网,以石油、天然气、光伏等为依托的能源供应网,以服务区、广告传媒、文化旅游等为载体的商贸服务网,以管线、门架等设施以及大数据等为资源的信息支撑网,持续优化交通产业链集群效应,稳妥推进产业能级提升,推动交通服务品质升级;二是融入综合交通生态圈,固强化资本投资主渠道、资金统筹主渠道和资源整合主渠道,完善提升金融投资的战略协同、财务协同和产业协同,围绕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和资本证券,加速推进交通+的转化。

打造三大引擎,一是通过凸显技术创新的溢出效应、发挥商业模式创新的倍增效应和管理创新的叠加效应,打造创新驱动引擎,激发内动力。二是通过做优做强“苏交智库”平台聚众人之智,推动科技与管理深度融合聚技术之势,放大国有资本功能聚社会之资,打造开放融合引擎,增强助推力;三是通过不断优化功能分类、完善治理架构、聚焦主业提升和加快市场化改革破局等方式,打造深化改革引擎,释放积蓄力。

践行四大战略,即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快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步伐、完善人才培养综合开发机制、营造一流人才发展环境等内容,践行人才强企战略;通过实现传统资产与数字能力共建、集团系统“人、财、物”的统一高效管理和打造高速出行与公务商务、购物消费、休闲娱乐相互渗透的“智能移动空间”,践行数字驱动战略;通过筑牢战略风险“防护墙”、聚焦投资风险“关键点”、划定财务风险“警戒线”、织密运营风险“防控网”和识别法律风险“真空带”五项举措,建立“业务部门、风险合规、审计监察”风险管理三道防线,践行风险防控战略;通过构建内部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开放共享的综合交通生态圈,开拓产业发展的空间和路径等方式,践行平台协同战略。

实施五化推进,是指以市场化运作,优化经营机制;以专业化整合,提升管理效能;以资本化运作,深化产融结合;以国际化开拓,推进海外布局;以产业化发展,加速转型升级。

总之,未来五年,江苏交控党委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按照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要求,紧紧围绕江苏“交通强国”先行区建设,高质量协同推进打造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战略目标,齐心协力推动发展,同频同向抓好落实,为实现打造成“国际影响、国内领先的万亿综合交通产业集团”而不懈奋斗。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