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有哪些具体的行动?
2020-05-16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蔡任杰

主持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巨大影响。前不久,省委书记娄勤俭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中,交通战线的同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夺取“双胜利”作出的积极贡献。我们想了解一下,江苏交控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采取了哪些具体的行动?

蔡任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交控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明确提出“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江苏的影响,最大限度防止疫情在系统内发生”的目标。按照这两个目标,我们坚守岗位,从1月22日起,全系统平均每日1万名员工坚定勇敢地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通过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和“疫情防控·交控党员在行动”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辛苦指数”换取了全省高速路网的“平安指数”和社会公众的“满意指数”,为服务保障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目前,我们共投入一线查验人员62.55万人次,检查车辆1385.97万辆,检查司乘人员3236.94万人。设置218个匝道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实行24小时无缝查控,累计开通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431条,免费放行疫情物资抢运车辆7.5万辆,确保了道路畅通和疫情防控的双同步,确保了服务区经营保障和疫情防控的两不误,得到了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的充分肯定,以及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

按照交通运输部的通知精神,从2月17日到5月5日,全国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我省高速公路通行流量经历了从前期断崖式下降、中期爆发性增长和目前趋向常态三个阶段。这一过程中,一方面针对江苏交控复工复产,我们提出了“三保三压三调一争取”的主要思路(“三保”是指,保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保刚性债务兑付、保安全生产和职工队伍稳定,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三压”是指,压缩资本性一般支出、生产经营一般性支出和非生产经营的一般性管理支出,切实推进降本增效;“三调”是指,调劳动组织、调财务预算、调考核办法,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一争取”是指,积极争取政府和金融机构支持,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制定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经营发展的30条应对措施,坚决夺取全系统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工作的“双胜利”。另一方面,我们还按照“免费不免责”“免费不免服务”的原则,通过强化路网调度、强化车流智能研判、强化智慧出行指引等举措,为疫情防控和全省乃至全国各行业的复工复产提供安全高效、稳定有序的出行服务环境,充分展现了国企担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