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简单介绍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的主要职责和任务。
2020-05-16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蔡任杰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联合推出的“强国有我”大型系列访谈现场,我是主持人XXX!本次访谈将同步在学习强国、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播出,欢迎各位收看。

最近,江苏人的朋友圈被这样一件大事刷屏:我省发布了《交通强国江苏方案》,这份方案描绘了江苏实现一日联通全球,半日通达全国,2小时畅行全省的美好前景,是指导江苏未来30年交通运输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谈到江苏的交通建设,就不得不提到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今天的“强国有我”首场访谈,我们有幸请到了江苏交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欢迎您的到来。请蔡书记和各位网友打个招呼。

蔡任杰: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参加学习强国“强国有我”大型系列访谈。在此,我代表公司党委以及近3万名干部员工,感谢大家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江苏交控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也非常愿意借“学习强国”平台和大家一起分享江苏交控高质量发展成果和未来愿景。

主持人: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行业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很强的先导作用”。作为江苏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省级投融资平台,江苏交控在“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请您简单介绍下公司的主要职责和任务。

蔡任杰:我们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是2000年由省委省政府成立的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省级投融资平台,它在江苏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中有效发挥了投融资的主渠道作用。主要承担四项职责任务 :一是负责全省高速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等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融资。二是负责省铁路集团、省港口集团、东部机场集团的出资任务。三是负责全省高速公路、过江桥梁的运营和管理。四是依托交通主业,负责涉及金融投资、电力能源、交通旅游、汽运汽渡、智慧交通、文化传媒和工程养护等企业的经营管理。目前下辖33家企事业单位,其中公司控股上市企业2户,即宁沪高速和江苏租赁。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