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308|新征程,新考验
2020-03-31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经过短暂的休整,今天我踏上了新的征程,武汉市肺科医院。新的环境,新的考验。

前些日子,中央已经明确,“要在武汉保留高水平重症救治力量,降低病亡率。这既是责任担当,也是给还没有出院的患者一个定心丸、一份信心。”所以能够继续留下来驰援武汉,对我来说既是荣幸的又是自豪的,代表我们上阶段的工作得到了国家的认可,期待我们下一阶段有更好的表现。

省队领导们利用休息时间去肺科医院进行了考察,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回来之后为我们进行了解惑,在生活上和工作上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希望我们能够顺利完成任务,现阶段我们的目标是“零感染,早凯旋”。

武汉肺科医院是最早收治新冠病毒肺炎的定点医院,里面的患者病情很重,好多病人都用了ECMO和CRRT,很多人说,武汉市肺科医院是抗疫“大决战”最后的战场之一,这是一块“硬骨头”。目前还有一百多位病人,ICU病区中使用呼吸机的危重患者约占在院病人的80%以上。听上去形势严峻,不容乐观。

医院的领导,同事们得知我们要去肺科医院后也纷纷地打电话来询问情况,微信里也在不停地给我们打气和鼓舞,而更多的是不舍。我们队友之间也相互激励着。记得我们许长问我:“肺科的病人听说很重,风险更大,你怕不怕?”我说:“不怕”。许长说:“好样的,做好自我防护,祝你凯旋而归”。正如动员大会上李队和我们讲的《小马过河》的故事,这个故事上小学时我就学过了,印象深刻。之前我已逆流而上,顺利过了一条河,接下来的这条河也只有我自己过去,才能知道其中的深浅,但我相信自己,相信我们的队伍,一定能顺利到达河的彼岸。

面对工作强度的增大,难度系数的增高,我们也进行了自我充电,认真复习起来。我们重新进行了分组,我换了新的搭档,今天我们负责了两位患者,都是使用呼吸机的,其中有一位患者使用了CRRT。两位患者身上的管道很多,每一次翻身,我们都会小心翼翼地进行检查,深怕自己疏忽,引起不必要的脱管。面对新的挑战,我们会继续保持团结拼搏的战斗状态,互相帮助,保证患者的生命安全。

既然人生的幕布已经拉开,就一定要积极的演出;既然脚步已经跨出,风雨坎坷也不能退步;既然我已把希望播在这里,就一定要坚持到胜利的谢幕。

作者:江苏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泰州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 邱玉玉

支援单位:武汉市肺科医院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