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306| 我爱你,中国
2020-03-31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讲述人:苏州一队苏州市中医医院主管护师沈灿

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时间:2020.3.30 

 

终于要回家了,我们苏州一队全体上下队友都很兴奋。今日下午在我们苏州一队驻地—锦江之星酒店举办了一个与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8区老师们的告别仪式,仪式简单却爱心满满。首先孙亦辉院长作为领队发言致谢,接着同济老师们的一首”谢谢您”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动不已,边旭娜护士长的诗词,虽没有华丽的辞藻,却是真实的感情流露,我告诉自己不要哭,可是泪水如同潮水一般涌出。是啊,回顾51个日夜的坚守,131人的并肩作战,终于迎来了今日的胜利。

 

回顾当日出征的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每一个队员都是英雄,用汗水和泪水向党和国家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还记得儿子在书信中写到:感谢您对国家的付出,我为您骄傲和自豪!其实,我想说,我只是千千万万个白衣战士中的一员,我只是换了个工作地点和工作环境而已,今日的胜利是共同奋斗的成果。

此生无悔入武汉驰援,这里有太多故事让我毕生难忘。和同济老师拍集体照的时候,都不由自主地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唱着唱着竟不知不觉再次泪湿了眼眶,歌声中蕴含了每一个队员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没有大的国,哪有我们小的家!我爱你,中国!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