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303 | “清零”,回归!
2020-03-30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个地标,日出日落;

一处风景,春夏秋冬。

时间总是如此匆匆,来武汉已经第50天了,今天病区也清零了,我们的归期也已定。曾经多么盼望着可以早日回去,想念家的味道、想念家里的老爸老妈、想念那两个不谙世事的丫头、想念老周、想念我想念的所有人…而现如今,近归期时,却多了几分不舍。依旧记得拉开窗帘,习惯性看东边窗口的风景,一片厂房,但是有天气的变更,感觉是经历了四季的变换。

再看看右边的风景,还好有片草地,会有绿意盎然的感觉。虽然她有时会被白雪覆盖,也会被白茫茫的雾掩埋,但是会有雨水任意冲刷,会有阳光的肆意照耀,她依旧可可爱爱。

每天醒来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又高又粗的电线杆,感觉它一直都在守护着我们,又感觉它很想和我们聊天,说说这封城的孤寂。

依旧很喜欢看那远方,日出日落…

一次经历,认识一座城;

一场战役,结识一群人。

依旧记得2月9日踏上那场说走就走的旅途时的紧张;依旧记得初次进舱时穿“小黄鸭”的窒息感;依旧记得初次收病人时,门口那些焦急等床位的病人的眼神,充满对生的渴求;依旧记得戴着双层手套第一次给病人抽血气,第一次打18G留置针,第一次进行无创呼吸机的护理…依旧记得贴上“苏”字时的自豪感;依旧记得患者出院时双手合十的感谢;依旧记得那武汉方言的一句也不懂,到后来的能慢慢理解。

每一个生日,都寓意着一段重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都期待着按下重启键,生日可以寄予更多的期翼。所以无论病房的患者的生日还是队友的生日,我们都精心策划着,期待着多个重生之日后,就可以按下重启键。

人们往往会喜欢那些和自己外貌相似的人。在这里我遇到了和我很相似的人。

曾经工作的区域,每个角落都有自己曾经的印迹。曾经拖着双层黄色垃圾袋的医疗垃圾走到那条走廊的尽头,曾经以为很长很长的走廊,后来发现也没多长;曾经在那库房里翻腾着各种物资,后来发现标志清晰;曾经在那治疗室里跟着同济老师们一起核对药物;曾经在那护士站,围着电脑熟悉那新系统,后来发现与自己医院也有类似之处。

随着出院病人人数的增加,终于,在3月29日,我们关舱啦!

一个人的力量的微小的,但一群人的力量是无法想象的。

我是苏州援鄂队一队中的一员,我是苏州九院的援鄂队中一员,我们是心内科小组中的一员。

还记得那棵早樱树,我们初次路过时,她正艳,不知道几天后,我们路过,她竟然光秃秃的一片。花无百日红,世事总无常,在这次疫情中,见了太多生离与死别。这50天,艰辛也罢,难忘也好,终究已过去,不久后我们依旧要回归岗位,回到平凡的生活。但是经过这次疫情的洗礼,我们的人生观与价值观肯定会不一样,在将来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以更好的姿态来完善本职工作,守护人们的健康。

作者:苏州第九人民医院内科,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主管护师,温利华

2020.3.29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