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99 | 愿来年春暖花开 还能相聚武汉
2020-03-30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是来自江苏盛泽医院一名普通护士董春华,一晃眼我已经来武汉44天了,脑海里还记得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匆匆启程的时光,机场里等待的无措,坐在大巴车里对未来工作地方的期待。

今天又接到了一份通知,我们大概还有十天左右,在武汉的日子就要结束了,心里是喜悦的,每天都在盼望着回家,因为我们都回去了,武汉就“治愈”了。在武汉的这些日子里,每天都关注着新增多少,治愈多少,死亡多少等等,经常刷视频时看到同事们的报道,都会不自觉的流下眼泪,满满的感动。

病房里我们已经适应防护服的闷热,适应了这样的工作节奏,但与平时工作不同的是我们经常会被同事、被患者感动,我们的大群里经常有同事留言,某某床的头发长了,希望下一班的同事能带个梳子进去帮着整理下;某某床的大爷希望喝点牛奶,下一班的同事帮我拿给他;有的下夜班了还记得哪一床早饭不够吃希望我们带点零食进去给他……这样贴心的事迹太多了。

每次都有同事调侃说,我们就要惯着我们的患者,让他们感受到我们苏州人的热情,虽然我们只是护理岗位,做不了太大的贡献,但是我们可以贡献我们的爱心,做好我们的护理本职工作,让患者感受到我们的爱心,感受到我们的优质护理,记住我们这一群可爱的大白,在以后他们的回忆中都是对我们苏州人的感动,虽然记不住我们的名字,可以记住我们做过的事情。

现在已经是春暖花开时节,离我们回家不远了,武汉的人民也离复工复产不远了,愿来年春暖花开时节我们还能相聚武汉,相聚武汉东湖公园看看漫山遍野的美丽樱花 ,留下我们美丽的笑容。

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医疗队一队

2020年3月24日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