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94 | “携手共进,攻克难关,共创辉煌”——金银潭医院交接仪式
2020-03-29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曼丽  
1
听新闻

“战‘疫’已经到达了最后的阶段,往后的日子我们南6楼和南7楼两个重症ICU病区将彻底交由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疗队刘云队长统一管理,在她的带领下积极地向前推进,剩下的‘一公里’我们要保持昂扬的斗志共同前行!”金银潭院长张定宇慷慨陈词。

一个新的起点、一个新的征程、一个新的挑战即将到来。此次交接仪式,预示着我们从管理、医疗、护理全部接手,彻底踏上“塔尖”,与金银潭医护人员共同抗“疫”到最后。

说到金银潭医院,一定会提到他们的院长——张定宇,一位虽身患渐冻症但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他是很多人的楷模、榜样、精神支柱。在交接仪式现场,他鼓励本院医务人员:“我们金银潭医院自疫情开始,接受了来自各方零散团队及专家的帮助,但我们是第一次接受整建制接管ICU病区,我们要珍惜这样学习的机会,抱着学习的态度,感谢江苏省人民医院充实到我们的团队。”

转眼,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来到武汉支援已有42个日夜,完成一个多月的武汉市第一医院的支援,未完全休息便于3月17日接上级通知将接手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工作,前一周我们是以学习的态度以跟班的形式进行工作,熟悉了解医院的环境流程,但今天我们的工作形式将发生改变:由跟班变成主班。“今天能够相逢在这里,与金银潭的医护人员共同奋战我倍感荣幸,我们一起迎接战‘疫’的最后胜利。”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护理代表柳莹护士长发言。金银潭医院重症病区的病人比大家想象的更重,基础护理量也更大,但我们愿意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

“我们将严格遵守金银潭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作为医护人员,我们也会和大家并肩作战,整编成一个整体,共同进退,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做最后的冲刺。”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专家代表齐栩主任发言。这场战“疫”,最后的阶段,就算再苦再难,我们都愿意逆行而上。

“我们要坚决服从院领导及上级领导的安排,做好工作交接,服从江苏省人民医院团队的统一管理,与他们一起,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虚心学习,和大家共进退,为这次疫情的决胜战,加油!”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医生代表康亮和护理代表李艳萍共同表示。

“在这次新冠防控当中,这次艰巨的战‘疫’当中,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全体同仁付出太多的辛苦,这里收治了武汉最多最重的新冠患者,我们对他们由衷的敬佩。往后的日子我们将与大家同心同德,风雨同舟,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全力救治危重症患者,去取得这场战役的最后胜利,再创金银潭的辉煌。”队长刘云表达了自己对武汉金银潭医院所有同仁崇高的敬意,和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与之共同奋战的决心。

交接仪式结束后,队长刘云携部分队员来到病区,看望在岗医务人员,与大家共同交流,将队员情况、团队技术、工作流程、交班流程、疑难病例讨论等各项管理要求一一介绍。同时,队长刘云表示在排班方面,要尽可能保证让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多休息。

武汉人民是英勇的,金银潭的医务工作者更是优秀的。武汉金银潭医院有医务人员已经连续工作90多天,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我们愿意加入这个团队,在张定宇院长的带领下与金银潭所有同仁一起逆流而上,互学互鉴,共同取得最终的胜利!

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队员 金曼丽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