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93 | 大地重生,浴火而重生
2020-03-29 1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玉意  
1
听新闻

无锡市人民医院 护师 王玉意

工作地点: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8病区

驰援武汉第47天,病房患者逐渐清零中,休整几天后我们即将踏上归家的路,“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少时读书死记硬背的诗句突然出现在脑海里,果然曾经老师说的语文这东西从来都不是无用的是真的,昨晚在驻地看了新的抗疫纪录片《温暖的一餐》,一开始是熟悉的病房日常和防护服“大白”们,看到后来透过屏幕最感动的不是自己最熟悉的医护部分,而是记录的几个不同家庭的封城生活,从小年夜记录到正月结束,没有多少眼含热泪的离别煽情、病痛折磨,反而画面里大部分都是生活的琐碎和家人的笑脸,做好基本的防护,认真过好日常生活,吃好每一餐,我相信他们也都有遇到困难,但是一家人在一起坚守,啥困难似乎都是想办法就能过去的小事了。

今天突然被闺蜜安利她最喜欢歌手蔡徐坤为这次抗击疫情所唱的《山河无恙在我胸》,思乡之余更多的是感动。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大地重生,浴火而重生。”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只小小的萤火虫,当我们身处黑暗,我们没有抱怨黑暗,我们努力去让自己发光,也许一个人的微光很弱,但微光可以照亮微光,成千上万的微光聚在一起就是光芒,可能大家都在关注我们医护的努力,关注患者的伤痛,但是还有这些普通的家庭的自我坚守,外卖小哥的奔波往返,班车司机和驻地酒店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病房后勤保洁员们的细致配合,爱心厨师们的有求必应。一支队伍的出征需要的不只是将领和士兵,还有后勤保障和民众支持,我们感受到了,很感激,也不会让你们失望,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已经开始了。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