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87|总有一种不舍叫离别,曾经拼过命的地方
2020-03-28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汪红月  
1
听新闻

2020年03月27日

夜班回来睡下已凌晨五点,中午时分醒来,有些冷,外面雨下个不停,武汉的春天是这么多变,一夜之间气温从昨天要背着冰块上班的23度骤降到今天9度左右。我所在E3-8病区里的病人经过积极救治护理陆续好转出院,还有部分相对稳定的病人分批集中转运至同济中法院区,病区里还有不到二十重病人,虽然武汉疫情好转,并且已经有很多批支援医疗队陆续返程了,负责重症患者的我们依然井然有序开展治疗护理工作,团队通力协作坚守最后一班岗,我们坚守,我们自豪。

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抗疫工作接近尾声,我们医疗队里各个护理小组进行了护理工作的经验和特色治疗护理亮点总结,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专科知识并查阅了相关文献,对我们接管的病区里开展重症新冠患者护理工作方面做了归纳小结,包括职业防护,工作流程和各班职责,特色护理以及工作的亮点等等。我们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学习,摸索出有循证依据的特色护理,在学习中进步,也相信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可以做的越来越好,此次的抗疫让我和队里队友之间建立了珍贵的“革命“友谊,也让我在各方面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成长,使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充实和快乐。

空闲的时间里,也会想念在家的孩子,不停的翻看孩子的照片视频,离开家时小女儿刚九个多月,现在快11个月了,看到视频里咿咿呀呀的小可爱已经长出两颗小小的牙齿,和她讲话时,她似乎已经不认识妈妈了,我会有些黯然。九岁的儿子每天电话里问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啊,我想你啦,巴拉巴拉的讲好多,我也会不厌其烦的告诉他妈妈也想你们了,你好好学习,帮着奶奶带妹妹,妈妈很快可以回去了。我的孩子,从未离开过你们身边的妈妈何尝不想你们呢。

新闻里看到武汉开始复工复产,湖北解封首日,车辆排队进入武汉的那个络绎不绝的画面,让人激动不已,也让我又想起了2月9日刚到武汉时大街上看不到一个人和一辆车通过的凄凉,所幸我们和病毒之间夜以继日的战斗没有白费,这个被按了暂停的城市终于又开始了重启,想起这期间的辛酸和艰难,我不禁泪目。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些日日夜夜里,每个人被汗水湿透,脸上,耳朵,鼻子被口罩护目镜勒出深深的印痕,虽然筋疲力尽,但我们依旧眼神坚定,嘴角上扬。

最近下班期间我们在医院里组织了拍摄集体照,队员之间有的开始签名留念,离别的气氛越来越浓。我也会拉着和自己并肩作战的队友以及同济医院的老师在我们工作的地方留念合影,这是多么珍贵的革命友谊啊。总有一种不舍叫离别,在这我们曾经为之拼过命的地方有太多难忘的人和事,多年以后我们依然清晰记得2020年在武汉度过了怎样的一个让人终身难忘的春天。

生活里有望穿秋水的等待也不乏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自己加油,武汉加油。

(作者:汪红月 苏州市立医院北区急诊科副主任护师,武汉同济医院光谷园区)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