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81|相信团结的力量,我们终将走向胜利
2020-03-25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魏峪清  
1
听新闻

作者: 泰州市人民医院 魏峪清

支援单位: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2020年初,白衣逆行,我们自2月2日起踏上支援武汉的道路,不过是阵地前移,不过是医者仁心。记得刚接到出发通知时我凌晨起来收拾行李,第二天一早单位集合,同事和领导们的依依不舍犹在眼前,经过一天的长途跋涉到达武汉,第二天在驻地就进行了严格的培训和考试。在这里我和江苏省内其他兄弟医院的各位老师一起组成了护理A组,踏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病区的病房,这里收治着重症隔离病人。厚重的防护服和未知的环境,让很多同事都有一些不适。初入病区的一周,我们在北京协和医院和武汉同济医院老师的指导和协助下,一起治疗和护理病人。第二周后,我们江苏队自己接管了新的病区,并且收治了很多病人。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还遇到之前病情还比较严重的阿姨好转了,我开心的拉着她的手“阿姨您今天感觉怎么样?”“好多了,可以自己吃饭喝水,也没那么不舒服了,真是太感谢你们啦,你们上班都很辛苦,辛苦你们的照顾了”“阿姨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好好休息祝您早日康复”。还有一次在病房里妥妥当当穿上防护服和隔离衣进入病区,接班时一位护理过的患者就开心的和我说我今天要出院了。我当时听了特别开心,心里念着出院前要给她做一次呼吸功能锻炼的指导。这样他们不管是去隔离点还是康复回家都可以进行肺功能的锻炼。“用鼻子吸气,来屏气1秒,吹口哨样慢慢呼气”阿姨在我的指导下很快的就学会了。我告诉她这是很简单方便的锻炼方式,她很热情的感谢了我。虽一件小事,但是上班的心里都是暖暖的。

今天是支援武汉的第五十三天,我们携手战斗的病区里病人清零了,这让我们每一位队员都开心不已。我们江苏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接到通知休整,准备下周继续转战武汉肺科医院ICU,这是更大的挑战。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桃李不言随雨意,亦知终是有情时。三队的兄弟姐妹们,我们加油呀!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