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78|等春来,我们好好拥抱!
2020-03-25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讲述人: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孙士富

所属医疗队:江苏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

支援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记录日期:2020年3月24日

庚子春殊,愁眉不展人间,恶煞顾、举手投足难。我,以一位普通医生的视角,凝望我的同仁,感恩我的祖国。我,为他们感动,为他们流泪!

临危受命

疫情四散,多少无辜的生命罹难。看到全国各地的同行日夜奋战在疫情一线,摘下口罩的一刹那,是多么可敬!一个月前,我们响应号召,千里驰援,踏上征途。武汉,我们来了!

常言道:中华儿女有三不能避:“为民请命,为国赴难,临危受命。”病毒肆虐的当下,亦如是,因为,我们是祖国母亲哺育的儿女!

不辱使命

到了武汉后,我们再次抓紧时间进行上岗前的培训,经过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人人考核过关,我们紧张的心情踏实了许多。

记得第一次下班后,雨夜下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是多么的静谧,我心中的那份责任与使命,在宁静与美丽中,越发的强烈;还记得,我们摘掉口罩,鼻梁磨的青紫,勒痕布满双颊,脱掉防护服,汗水湿透衣背的画面;还记得,查房时我们遇到一位48岁的大姐,她全家都感染了新冠肺炎,她眼神里的恐惧,刺痛了我的心,我们对她精心治疗和护理,她的病情很快得到治愈。她眼角泛红:“多亏了国家和你们的精心施治。”是啊,举国力,起雷霆,在党中央的英明决策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捷报频传,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

荣归复命

3月20日,我们接到上级通知,凯旋而归。受到武汉人民热烈欢送。回到家乡后,在机场受到“过水门”的最高礼遇,市委书记戴源等领导专程到盐城南洋国际机场迎接。喊着“英雄凯旋”的市民、最高礼仪护送的交警、骑着车默默相送的市民、用双闪致敬的私家车、列队鸣笛致意的出租车……这一切都令人动容,我们的辛勤付出得到武汉和家乡人民的一致肯定。

娇容露,空巷万人迎,这份殊荣,我们,如何担当?在武汉的这一段日子里,在各级领导和同事的关心下,抗疫路上,我们上下团结一心,这是团结、鼓励、信任的结果;世上没有天生的英雄,有的是一个个平凡的同仁们,在逆境中站出来,挡在其他人面前的勇气,这还是团结、鼓励、信任的结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武汉加油!中国必胜!还我华夏一天青。

等春来,我们好好拥抱!

孙士富,男,在读博士,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从事神经内科临床工作13年,对神经内科常见病、疑难危重病特别是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病超急性期介入治疗和动静脉溶栓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曾赴上海长海医院脑血管病中心进修学习。以第一作者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文章多篇。多次获得院级“先进个人”。科研项目获得盐城市新技术引进奖1项。

标签:神经内科;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