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75|来时尚是寒冬,此时春分已过,不胜不归
2020-03-24 2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者: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杨轶涵

所属医疗队: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

支援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来时尚是寒冬,此时春分已过,我们熬过了,一次次的悲伤、惶恐,即将离开这此刻的战场,去往新的战场。

回想起来2月2号第一天来的情景,院领导的不舍,甚至一直在我心里威严的领导竟然牵着我的手流出了眼泪,一句句的叮嘱“好好完成使命,但是一定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晚上和小朋友视频告诉他“妈妈暂时回不回了…”小朋友第一次对我说“妈妈我想你了,我开车去找你吧。”顿时流下眼泪,不是害怕、不是退缩,而是一份思念。

在同济中法新区医院的这52天里,发挥着手术室的护士的隔离技术的敏锐性和生理需求的耐受里,担任小组的感控员工作,筑起防控堡垒,确保患者生命安全的同时,确保医务人员不受感染。每一步都要仔细检查,必须一丝不苟,有条不紊,更不能有丝毫大意之处,严防死守组内人员穿脱防护用品的督导,把每个细节都严查到位,达不到防护标准禁止进入污染区。很欣慰,在茅一萍主任的领导下,我们江苏三队的小伙伴确实完成了零感染,新的病区我们依然确保战友的防护安全工作。

十五年前来鄂求学,有些许久不联系的大学同学纷纷发QQ问候“你是不是去武汉了,保护好自己”。内心的第二个故乡,故土遭遇了疫情,杏林中人责无旁贷。

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的誓师大会,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这句话一直铭记于心。我们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在没接到撤离的通知之前,我们将继续坚守,不胜不归。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荣誉!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