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72|背后的力量
2020-03-24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讲述人:苏州一队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师 曹梦漪

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时间:3月23日

“蜀笺都有三千幅,总写离情寄孟光。”陆沈栋医生出发来援鄂时,妻子腹中的小生命已经接近预产期,作为共产党员的他自然是要义不容辞地奔赴前线,但作为丈夫的他又如何在这紧要关头舍下妻子呢?他的妻子安慰他说:“你去吧,作为共产党员,你义不容辞!现在国家需要你,武汉需要你。只有守好了‘大家’,我们‘小家’才有幸福的生活。”陆沈栋医师毅然来到了武汉参加这场战役。我作为住在他隔壁房间的“邻居”和队友,曾透过墙壁听到他给老婆唱情歌,曾看到他写给老婆的家书说“抱歉”,但更多的是在病房内兢兢业业的工作,挥洒汗水的奋斗,休息时间也不忘打电话关心患者,病房外也“不放过”我们护士嘱咐我们做好心理护理和肺康复。

3月20晚,当他的老婆进入产房待产时,他在同济医院上夜班。在3月21日晚22:38分,他的小儿子终于出生了,顺产7斤,母子平安。当产房的同事发来这条消息,我们都为这个小生命的降临而高兴,通过视频看到了小小人儿和陆医生背后的女人。他的大儿子其实也还小正是依赖父母的时候,小儿子又刚刚出生,陆医生的老婆却一句抱怨也没有,独自扛下了一切。或许正是这背后坚实的力量,让陆医生可以放心在前线与新冠病毒抗争;或许是因为两个孩子的父亲,让他更有决心为孩子做出榜样;或许是党性使然,党员使命感不允许他退缩......简短的视频电话结束后,陆沈栋医生说:“我可以安心休息一会了。”

回想苏州一队至今援鄂43天,援鄂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在这期间,比起我们所做的工作,家人、志愿者、后方的一线工作人员、领导、各个单位及整个国家、人民都付出了很多很多,我们收到了数不清的祝福,得到了强大的支持,这背后的力量让我们从不畏惧病毒,从不怀疑我们最终的胜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在疫情已经好转的今天,我想,再过不久我们就可以大喊:“武汉胜利了!中国胜利了!”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