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70|我在战疫中被治愈
2020-03-23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病科护师曾洁

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

3月21日

来武汉到今天刚好6周了,部分医疗队已平安撤离,湖北新冠肺炎病例连续两天零增长,病房里的患者总数逐渐减少,在院患者病情一天比一天好转,所有这些好消息都预示着胜利的号角即将吹响。我所在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是作为收治重症患者的三家定点医院之一,必须要留守到最后,任务比较艰巨。尽管不知道具体的撤离时间,但为了给自己加油打气,满怀期待的我也默默在心里开始了倒计时。

还记得七天前的夜班由于上班前没睡好状态不佳,进舱接班后就感到有些胸闷心慌,汗珠子顺着脸颊不停往脖子上滴落,当时心里特别着急,担心自己会支撑不住,当即就告诉了和我一同入舱的关宏磊、白洋和韩小文3位本单位的“木医战士”,他们扶着我坐下帮我调整了鼻子上方贴的过紧的胶布,鼓励我调整好呼吸,我拽住小文的手,闭上眼大口呼吸,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转移注意力后终于慢慢地平静下来,小伙伴们这才松了一口气。但其实我自己一直到下班后还心有余悸,想到气温一天天上升,不禁开始担心自己上班会熬不住。

昨天晚上夜班一进舱,目光就被护士站摆放的两个大收纳箱吸引住,心里猜想这是干什么用的,为什么要摆在护士站占用空间呢?为了能让上一班的同事早些下班休息,我当时没有询问,简单打了声招呼后便开始口头及床边交接班,完成物品药品交接、确认夜间治疗等。在她们洗手准备下班时,我还是忍不住问了收纳箱的事,才知道原来是同济医院的领导们考虑到气温上升,怕上班时大家出汗太多虚脱,特地准备了用来放冰块给我们降温的。我愣愣的看着那两个大收纳箱,内心特别的感动,心头的焦虑也化解了大半,回过神无意间看到治疗室门口墙上新挂了一幅漫画,上面写着“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这句话真是应了当时的景,这些天埋在我心里的焦虑在那一刻完全被化解了,仿佛一切都被安排的恰到好处,由衷地感谢时时想着我们爱着我们的各方领导。我们可能会面临的所有困难,他们都能提前想到并且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掉。心里没有了顾虑,大家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充分利用好入舱时间,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迎着晨曦下班,路两边的花草树木都在全力展示自己的芬芳,用最好的姿态迎接如期而至的春天,丝毫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草木尚且如此,人何尝不可?珍惜当下,做好现在的自己,不为没有到来的将来忧虑,才能开心过好每一天,感谢有幸能参与到抗疫的一线中,更有幸能在此刻继续坚守,让我在协助治愈患者的同时也治愈了我自己!

标签:中西医结合;苏州市;心病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