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68|生活需要仪式来点缀
2020-03-22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1日晚,苏州援鄂医疗队一队在同济光谷院区工作的第42天了,再过几个小时就到了第43天了,虽然今晚电闪雷鸣,狂风暴雨,但是今晚的我们还是依然很快乐,很期待已久的援鄂第43天,迎来我们苏州九院战友们精心为郑江南提供的生日惊喜。

为了制造惊喜,我们队员建群准备了一周,因为驻地条件和特殊时期的影响,所有的生日惊喜都是纯手工打造,策划师、舞蹈师、画家、音乐家都涌现出来了,战友们制造惊喜的同时,也充满了羡慕。“我从来都没为我老公这么用心画画过”,“为老公生日特地学跳舞,也许他做梦才能享受到的礼物”,“我也好想这样过一个这么有意义的生日”……。

生活需要仪式感,驻地的生活也需要新鲜快乐来调剂,一个生日惊喜,一句暖心的话语,一支不太完美的舞蹈,一幅简单而可爱的画,让郑江南博士的这场生日过的特别而又难忘吧?我们每个队员都期待明天简单而又用心的惊喜,欢声和笑语让我们每个队员在期待凯旋的路上,行走的更加心情美丽而又更加坚定。

在抗疫的最后关头,也是最紧要关头,不松懈,不忽略各个细节,护理好新冠肺炎的患者,用你温暖的心来迎接美好的明天,相信你们苏州援鄂医疗队能安返回苏,享受春天的灿烂阳光。

郑江南医生,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平安快乐回家,期待明天的惊喜。

作者:苏州第九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主管护师,冯青 2020.3.21

标签:生日;苏州;医疗队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