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64|抗击疫情,我们并肩战斗!
2020-03-21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感恩有你,共克时艰。

2月20日,江苏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178名队员于盐城南洋飞机场直飞武汉。我们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为湖北、武汉的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她的英雄之处体现在抗疫的方方面面。我们医疗队初到武汉,相关工作得到了武汉地方的大力支持。因人数众多、时间紧急,医疗队队员被安排在4个不同的宾馆,江岸区为我们医疗队每个驻地配备了一名联络员,24小时蹲点服务,随叫随到。他们说:“感谢江苏盐城医疗队无私援助,你们冒着风险来帮助我们的,生活上有什么不方便的,尽管说。”

把队员们的生活照顾好、安排好,是我最大的心愿。队员们初来武汉饮食上一时难以适应,相对而言饭菜口味重、偏辣、米饭过硬,区相关负责人迅速联系酒店加以改进;队员们从医院回驻地需要消毒、更衣,他们立即协调在驻地一楼大厅安装了帐篷、落地晾衣架等。

医疗队反映驻地消毒用品紧缺,他们想方设法调来了紧俏的酒精、含氯消毒剂等消毒用品,而且每次都抢着帮忙搬运物资

队员们反映出发时比较匆忙,都没来得及理发,他们立即联系了志愿者到各驻地宾馆为队员上门服务

他们还帮助每一位队员购买了消杀用的喷壶,协助布置驻地宾馆大厅出入口

“三八”妇女节,他们精心安排慰问活动,为每一位女队员送上甜美的巧克力、鲜艳的花朵和真挚的祝福

他们随时关注医疗队的需求,尽力想在队员前面,做到不仅是同事、战友,更是生活上的朋友,换位思考、以心换心,真真切切服务队员日常生活。我们也将永远铭记你们的名字

志愿者司机们24小时轮流值守,每天开着自己的车为队员们做好服务,往返于医院、四个驻地酒店之间

到饭点了,直接把汽车引擎盖当做饭桌,匆忙的吃上两口

3月11日,湖北画报的陆总编和丁记者来驻地为队员拍摄照片,志愿者司机尹浩宇主动拿出自己专业的摄影灯光,为拍摄工作提供了便利

3月20日,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按计划撤离,江岸区委老干局局长郭汉军一直把我们医疗队送到机场,他哽咽的说到:“我们真的舍不得你们走,等疫情结束,请医疗队队员全体成员再次到武汉来。”他看着我们进入安检才依依不舍得离开。志愿者司机集体到武汉天河机场为我们178人送行,当我们进入机场时,同时按响喇叭为我们鸣笛壮行。

我们为所有的武汉人民克服困难、甘冒风险、乐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向我们表达了他们的谢意。

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讲述人:盐城市第二人民医院传染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倪翠兰

所属医疗队:江苏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

支援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记录日期:2020年3月19日

标签:汽车引擎盖;饭桌;医疗队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