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56|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2020-03-20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03月18日,今天是我来武汉的第三十九天,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时间里,我己经很好的适应了同济医院的工作节奏,淡化了我当初进隔离病房焦虑和不安,更多了一份对新冠病人的亲切和关怀!

每当穿戴整齐进病区,和同事床边交接班时,看着我们的病人状态渐渐好转,和我们打招呼,还有些怀着激动的心情告诉我们今天出院了,真的为他们高兴,在护理他们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很多的成就感,印象最深的是我们有一位11床的老爷爷,刚进病区时是颤颤巍巍搀扶过来的,有脑梗史,不能说话,曾发生过误吸,行动不便,护理他时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好在后来听说他是大学生,听力还是很好的,于是我们在床头给他准备了一个写字板,每次进去都是通过写字进行交流,给他喂饭及服药时,也要格外小心,准备合适的温度,半流质要一小勺一小勺慢慢的喂他,生怕他呛到,每次去护理他,他总是很感激的向我们敬礼,我们告诉他不用客气,但他依然不厌其烦的给予我们同样的感激方式,护理他虽然比别人累一些,但竟不觉得,照顾他像是照顾自己的爷爷那样,反而更多了一份责任和关心。如今这位老爷爷情况也越来越好,不久也会康复出院。还有些病人生活上有需要的东西,如,沐浴露,苹果,饼干等,只要我们苏州援鄂医疗队的队员在保障自己生活需要的情况下,我们都会带过去送给他们,病魔给予我们痛苦时,但并未带走我们那颗向善之心,照亮彼此,虽苦犹甜。

冬已过去,春已来临,虽然我们的病人暂时无法感知季节的变化,但我们总想做点什么,让他们感受到岁月静好,值得期待,植树节这天,我们和同济老师一起,有的在防护服上涂鸦,有的搜索关于植树节的诗句,要正能量,鼓舞士气,希望给病人带去精神上的慰籍,他们虽然没有家属陪伴,而我们医护人员就是他们的救护者,亲人,朋友,我们也是那个期待他们越变越好的人之一!

对未来无限的期待,就是要把一切献给现在,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在病毒面前,我们都是战士,在武汉人民需要我们时,自己能尽一份力量,犹感自豪,虽然这段时间不能陪伴家人,让他们为我担心牵挂,但是能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倍感欣慰!

女儿给我寄来的第二封信

最美的春天已来临,最璀璨的花儿已开好,带着对未来美好的期望,我们苏州援鄂医疗队一队定能实现:减少死亡率,提高治愈率的目标,通过我们团队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科学的治疗,严谨的护理,一定让更多的病人战胜病毒,带着笑容和亲人团聚,这也将是我们交给武汉人民最满意的答卷!

作者:苏州第九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主管护师,张露艳

2020.3.18

标签:女儿;护理;同济医院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