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50|写给老公的一封信
2020-03-19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姜中华,江苏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中共党员,博士,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科技强工工程”医学青年人才,江苏省消化内镜学会青年委员、江苏省消化内镜学会超声学组委员,江苏省微创医学学会青年委员。2019年9月1日至2019年11月31日作为队长,对口支援陕西省耀州区人民医院。2020年2月20日参加江苏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呼吸重症病区参与救治工作。

亲爱的老公:

你离家已经快一个月,时间看似白驹过隙,于我而言,每一天都在无尽的思念和深深的担忧中缓慢度过。清晨醒来第一件事,便是迫不及待打开手机,查看武汉的疫情现状,认真记录每一天的数据变化。看着疫情渐渐得以控制,出院病人日益增多,国家对医护人员的保护日益增强,援鄂医疗队无一人感染,我那紧绷的神经才稍稍松弛。

老公,我知道你最牵肠挂肚的便是我和腹中的孩子。你放心,自你上了前线,党和政府在后方给予了我无数的关心和慰问。也有很多关心我们的人问我,孕早期支持老公去援陕也就算了,还有一个多月即将生产,你竟然同意老公去武汉?你傻不傻?我莞尔一笑,“我就是傻啊!”

其实在接到报名通知到做出决定总共不超过三分钟,我们不答傻不傻,我们只是在千钧一发之际,国家需要之时,响应了心底那个最柔软的声音: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你不仅是我的丈夫,更是一名医生,你有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作为你的妻子,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我不能因为眼前的小困难,拖累你鱼翔浅底,鹰击长空的志向和抱负。

我为你感到骄傲,在此刻国家危难之际,我们是历史的见证者,而你和若干的白衣战士是历史的参与者、推动者,这需要巨大的勇气、魄力、割舍和牺牲。如果每个人都问傻不傻,值不值,哪里还有4万多援鄂家庭义无反顾的理解和支持。

今天援鄂医疗队第一批终于回家了!看到武汉交警列队为返程医疗队敬礼,看到奋战一线的天使落下眼泪,听到武汉人民的一句“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我不禁泪流满面,我深深理解这其中的喜悦和感动,也更加深刻体会到艾青所云:“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这句话的含义。

我的脑海里也不断幻想着你回来的场面,做梦都想你能早日凯旋,赶上宝宝出生。可是作为重症医疗队的一员,你和战友们依然奋战在武汉最后十家定点医院,需要守到疫情结束才可以返程。我知道自己得一个人走完孕路,虽然失落,但我也变得更加勇敢坚强。我一定平安生下孩子,不让你在前线有后顾之忧。

今天看到新闻上一个7岁的男孩熊抱抗疫回来的妈妈,真的好生羡慕!久违的笑容!久违的拥抱!久违的亲人的呼唤!我相信我们也快了!快了!老公加油!归来之日,我和孩子一起接你回家!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