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49|逆境让我更坚强
2020-03-19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3.17

时光匆匆流逝,转眼已经是苏州援鄂医疗队一队工作的第三十八天了,从踏上武汉征程的那一刻起,我内心五味杂陈,对于亲人的担忧,对于孩子的不舍,对于自己的身体素质,都让我没有自信与病毒奋力拼搏。可是,当我接触到病房里的新冠肺炎患者的时候,我内心没有犹豫,没有恐惧,只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陪伴他们,和他们沟通后,只想像对待自己孩子那样,全身心投入,用心呵护他们。

有句诗这样写到:“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这世上,最难得的是人心,最易得的也是人心。想要收获真心,必须自己先付出真心;想要收获回报,必须自己先付出努力。 每一次班,我都努力的做好没一项工作,哪怕微乎其微的小事,我也不会放过,因为一件件小事,我也会为自己感到骄傲。但每个人一切都不会全部顺利,总会遇到一些挫折。

记得我上的辅班,为患者打开水的时候,因为太热,汗水直流,我在顺手抚摸自己的头时,不小心把护目镜弄的松动移位,当时脑袋一片空白,内心无比紧张,因为人生的第一次经历,当同班战友知道后,都非常关心我,帮助我,让我闭着眼睛,这时的我感受到了内心的光明,虽然我们不是来自同一个医院,但我们都来自苏州援鄂医疗队一队,家庭的温暖让我缓解了紧张的心情。 有个帅哥,我说不出名字的帅哥,因为他穿戴着防护服,外加我全程闭着眼睛,他帮我脱防护衣服,送我走到第三缓冲间,我一个人站在这里,一动不动,内心的思绪却千千万万,我也暗自问过自己有没有后悔来到这里,我的回答是肯定而且坚定的对自己说:“不后悔,永不后悔,我虽不是党员,但我会和他们一样,毫不退缩。”

等到帮我冲洗皮肤的同事,用了余光看到,正好碰到同一医院同个科室的冯青,我大声喊了一下她的名字,感觉像黑暗中遇到光明,感觉更心安了,因为我比较内向慢热,对于熟人,我也没有压力的倾诉我内心恐惧的一些问题,她耐心的宽慰我,细心的帮我冲洗消毒,我的担忧和恐惧也烟消云散了。

回到休息区汇报肖佩华主任后,经过咨询暴露后的风险评估,不需要被隔离,听到这好消息后,我的内心更加轻松自如了。

谢谢不知名的帅哥,谢谢冯青,谢谢肖佩华主任,遇到你们,我很幸运,因为当时脑袋空空,都没来得及谢过他们,但我永远记得那一幕,谢谢你们,感谢苏州援鄂医疗队一队,这个温暖而又团结的团队,期待疫情消退,我们凯旋而归!加油,坚强而又勇敢的抗疫战士。

作者:苏州第九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主管护师,沈燕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