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40|病区“清零” 徐州医疗队顺利完成阶段性任务
2020-03-18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7日,徐州援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疗队顺利完成阶段性任务,医疗队接管的该院二十、二十一病区新冠肺炎患者除了有少数患者转到其他定点医院外,其他全部治愈出院,病区实现全部“清零”。该医疗队援助的武汉市第一医院将于3月20日全部完成新冠肺炎患者的出院、转院工作,并腾空感染病区的新冠肺炎患者,对全院进行消杀后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徐州援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疗队是江苏省援湖北第七批、徐州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也是徐州市派出的规模最大的医疗队,共163名队员,于2月13日前往武汉开展援助工作。为了让医疗队及队员尽快进入工作状态,顺利开展援助工作,该医疗队抵达武汉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知识培训,并成立了医疗救治、护理、院感防控、后勤保障、信息宣传等5个工作专组,明确职责任务,确保医疗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援助工作中,医疗队认真落实各项医疗核心制度,加强与援助医院及其他医疗队合作,成立多学科联合诊治专家小组,并全面实施中医药治疗,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脑梗塞”等患有多种常见合并症的重点患者提供全方位的救治,大大提高了抢救成功率和患者的治愈率。该医疗队的工作受到住院患者的一致好评,患者满意度达到100%。

(通讯员 马雪岩)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