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37| 坚持到疫情消退,我们凯旋回苏
2020-03-18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03月17日,苏州援鄂医疗队一队工作的第38天,今天晴间多云,最高温度达22度,以往的我,很喜欢这种晴空万里,穿着薄衣,约上三五个好友,带着孩子,微风轻轻吹拂着柳枝,蓝天白云下的阳光更加明媚,在绿色的草地上,拉着放飞的风筝飞向五颜六色的花海,充满欢声笑语,多么惬意的时光。

可是,对于投入仍在抗疫战斗的我们,内心呼喊,骄阳请收起你那刺眼的光芒,烈日请收敛那灼热的气温,坚持到疫情消退,我们凯旋回苏获胜之时,任你疯狂。如今的我们,穿着厚厚防护服,带着双层手套,严实的包裹着全身,单纯让你坐在椅子上6小时都已经闷热烦躁了,何况在隔离病房,要对新冠肺炎做治疗和护理,来回穿梭于病房的长廊里,还要和患者交流,汗水顺着脸颊滴进每一寸肌肤,后背在汗水中洗浴,自然风干;护目镜和眼镜上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蒸汽,带着我们走进雾气的仙境。

从15:00—21:00是我们辅班工作的时间,主要负责病区的床旁桌、暖水瓶和床边仪器的物表消毒,落实晚间护理,保持患者床单位清洁;为患者打开水,发放口罩和晚餐;一个病人要来来回回至少8次,50个病人,体力要求是根本,如果自我调节不好呼吸,胸闷、气喘就会接踵而至,但是我们却快乐地坚持着,因为病人的微笑,因为病人的需要,因为病人对我们苏州援鄂医疗队一队的支持,看着他们能病情慢慢的好转,听到他们告诉我们:“我的核酸检测阴性了”,“我睡眠好多了”,“我感觉舒服多了”……我们内心无比愉悦。

每天睁眼就是打开手机,了解疫情情况,看到抗疫战争不断取得胜利,听到今天江苏710名援鄂医疗队员乘坐飞机返苏的消息,我的好姐妹王雅萍登上返苏的飞机的时候,内心无比激动,就像樱花开得那么灿烂,期待疫情消退,我们凯旋回苏。

作者:苏州第九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 主管护师 冯青

2020.3.17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