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33|春已至,城已醒,归可期
2020-03-17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7天前,踏上武汉这片土地的晚上,感觉就在昨天,下了飞机后,大家的神经紧绷了很多,相互提醒带好口罩,原本带着的口罩,下意识的捏捏鼻梁,以防密封不严。

从机场到驻地宾馆,大巴车风驰电掣,畅通无阻,从窗户里透出零星的灯光,禁不住让人有种压抑的感觉,心想要不是疫情,武汉的夜景应该也是蛮漂亮的,武汉的街头应该也是人头攒动。

转眼间,在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工作已经一月多了,逆行在医院,公交车,驻地,两点一线,工作环境从陌生到熟悉,工作状态也一天天更好,越来越多的病人出院就是曙光,在院病人和新增病人数明显减少就是希望。虽然白袍加身,口罩遮面,我们看不到彼此的脸,但是仍能感受到团队成员彼此的关心和爱护,和同济战友之间的惺惺相惜以及武汉人民的感恩。我们的党和政府对我们一线医务工作者莫大的关心关爱以及保障,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让我们倍感荣光,更觉使命在肩,在关键时刻来不得松懈,一定要咬紧牙,坚持到最后胜利。以及我们的大后方,大量的生活物资和医用物资,承载着全院职工的牵挂,源源不断地向武汉输送,医院领导关心我们的安危,尽全力解决我们后方家人的需求,减少我们的后顾之忧。

武汉现新增确诊已降至个位数,疑似病例也明显减少,这是武汉的第一朵报春花,但武汉接近胜利还有最后一公里,最后时刻,大家一定不能麻痹,再鼓一口气才是正道。马路上的车辆多了起来,骑自行车的偶尔可见,春已至,城已醒,胜利在望,归期可期!

作者:苏州第九人民医院心血管科,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 主治医师 殷人麟

2020.3.16

标签:武汉;口罩;同济医院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