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31|微笑的理由,我们明天都有
2020-03-17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是苏州援鄂医疗队工作的第三十七天了,我每天都会给自己找一个开心的理由,比如阳光很暖,电量很满。途径的光阴里,每一程都有意外欢喜,唯有珍惜所有时间里的美好存在,才不辜负命运的善意编排。而今天的感动,特别多。

昨日得知今天病区有为患者今天过生日,群里便热热闹闹讨论起来了,有的出主意,有的备礼物,还有的联系长寿面……尽可能帮助患者把这场特殊的生日过的完整。

肖佩华主任捧着生日面,我们跟在身后,唱着生日歌推门进去的一刹那,其实,我们好多人眼睛都湿润了,寿星双手合十不断不断跟我们表达着感谢,说着令我们感动的话,还说,等康复以后一定要把血浆捐献出来帮助很多的人。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发现自己爱的人正好也爱着自己。我们对她的关爱举动,她把温暖也同样传递给了我们,甚至更多人。

今天分管的床位有一位可爱的肖奶奶,我一进去她就问我:“小施姑娘,今天小肖有没有来呀?”小肖?是我们肖主任吗?我们团队也就肖主任姓肖啊,肖奶奶口中的小肖应该就是肖主任!我说:“奶奶,我们肖主任马上就来啦,您有什么事吗?”奶奶说:“小肖呀,和我是本家哎,你说是不是缘分,我就是特别喜欢她,我要认她做干女儿哒!等小肖来了,你一定要给我们拍张照!”于是就有了下面的照片。

肖奶奶开心的握着肖佩华主任的手,一定要留这位“干女儿”的电话,并反复确认无误才松开。眼中宠溺的笑容,真像看着自己的女儿,让人动容。

隔壁床的阿姨看到后也要合影,我们鼓励她,祝愿她早日康复,她说你们这次来的匆忙,等疫情结束了以后请我们一定再来武汉,她做导游,带我们四处走走,我们也邀请着她来苏州看看,她说我一定来,到时候一定再来谢谢你们苏州的医护人员。我们都守着这份甜蜜的约定,努力战胜这场战役。

回到驻地, 喜悦还未消散,门口,两箱水果堵的严严实实,来自指挥部物资供应中心,生怕我们营养不均衡,我们前线保护病人,他们后方保护我们。

有人说,选择了护理,就选择了奉献。而我感觉,选择了护理,应该心怀感恩,感谢护理这份与健康息息相关的职业。是她,让我明白了生命的真谛,明白了活着的意义,明白了人生的价值,明白了什么叫无悔的青春,什么叫生命的敬畏。我要把今天所有的阳光装进心里。

作者:苏州第九人民医院呼吸与医学危重症科,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 主管护师 施晓青

2020.3.16

标签:苏州;奶奶;主任
责编:吕霞 崔欣